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对安徽省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2022-08-1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2022年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助力华东地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2022年8月1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安徽省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华东监督站纪检组组长参加了相关活动。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发行以来,华东监督站将学好用好《纲要》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媒介,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科学论断,肩负推动华东地区核能核技术高质量发展重任,华东监督站赶赴三大综合性科学中心之一的合肥,对屡创世界纪录的全超导托卡马克聚变实验装置(EAST)使用单位和首台国产超导质子回旋加速器研发生产单位开展调研,为创新护航,为产业纾困。调研中,华东监督站听取了质子治疗装置研发和托卡马克装置实验进展介绍,并就两家单位在射线装置调试出束、辐射安全许可证重新申领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交流和宣贯。华东监督站纪检组长要求相关业务处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严明纪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严慎细实抓好安全、守住底线,坚持主动靠前热情服务、促进发展,以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推动核能核技术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在确保核与辐射安全、服务核能核技术发展上,“严慎细实”做好监管、做好服务,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