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守正创新践行中国核安全观——西北监督站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检查督导帮扶工作

2022-08-17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核安全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部门重要部署,守正创新践行中国核安全观,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8月9日至13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开展核与辐射安全检查督导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质效提升行动”,切实推动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不断向深向实。

8月10日,西北监督站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下简称宁夏厅)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了解宁夏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就工作中的问题与宁夏厅主要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并现场查看了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切实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领域加强对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检查指导帮扶。

坚定守正创新,西北监督站先后对宁夏厅及银川市、固原市生态环境局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检查,并重点对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进行督导帮扶,督促地市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

深入践行中国核安全观和安全发展理念,检查督导帮扶组对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核地质调查院、固原市人民医院3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帮扶,对银川市环保局西夏分局站、固原市污水处理厂站2家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发现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

西北监督站每次检查会议前均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核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号召大家坚决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理论和技术相结合共同帮扶,紧密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开展检查督导帮扶工作。

西北监督站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守正创新,深入践行中国核安全观,持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不断推动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