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助力核电企业发展——华东监督站在石岛湾核电开展工作调研

2022-08-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核安全监管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营运单位核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赴山东石岛湾核电厂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了石岛湾核电关于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调试进展及后续计划汇报,并就近期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和核电厂风险识别与控制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指出,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作为全球首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核电机组,受到了国内外的较高关注。石岛湾核电作为营运单位,要充分认识示范工程的重要性、挑战性、复杂性;要始终保持对核安全的高度重视和敏感性,不断完善设计和设备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强对首堆工程和首台套系统设备的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在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辐射防护和流出物管理,以对核安全的高度敬畏感,以严慎细实的作风,做好高温气冷堆后续的调试运行工作,为保护环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不断努力。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核安全监管需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华东监督站将始终坚持核与辐射安全的战略定力,在严格监管和做好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安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铸就大国重器不断努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