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不惧高温烈日,守护辐射安全——华东监督站开展暑期汛期检查

2022-08-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8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上海市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暑期、汛期辐射安全监督检查,督促营运单位加强辐射安全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步入8月份,华东地区暑期、汛期交加,华东监督站牢记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政治责任,根据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工作任务要求,编制了暑期核技术利用单位和铀矿冶单位的监督检查计划。8月4日-5日上海最高温度达到39度,华东监督站联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对部分上海I类放射源辐照装置使用单位进行了暑期、汛期监督检查。现场检查中监督员不畏酷暑,发扬环保铁军精神,指出各单位存在不足,明确整改要求。华东监督站要求,各单位应进一步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对近五年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针对重复发生的问题做出制度性、机制性安排,确保三年隐患排查工作收好官。
华东监督站继续坚持和弘扬“团结、自律、规范、职业”的单位核心价值观,做核与辐射安全的忠诚卫士,守好核与辐射安全底线,服务核能核技术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