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强化依法治核 助推责任落实——西北监督站赴甘肃矿区开展例行监督检查

2022-06-24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统筹安全和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6月13日至21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例行监督检查。
检查前,宣读了检查前会议要点,听取了两家单位关于核技术利用管理情况、上次核安全监督检查整改进展及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进一步强调企业落实全面责任、培育核安全文化、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检查组重点对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法规执行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上次检查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现场抽查和核查。检查组严守核安全防线,严格依法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提出整改要求;营运单位表态将进一步提升对核安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强化核安全文化建设,在后续工作中,加强内部安全自查和管理,严格按要求按时限落实整改。
西北监督站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强化核安全责任,提升核安全监管能力,持续推动营运单位落实全面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赋能聚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