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南监督站开展辐射安全节前检查

2022-01-27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国家核安全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有关要求,结合西南地区安全生产重点和疫情防控形势,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于近日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大科学装置、密封源生产线等重点核技术利用项目开展了辐射安全节前非例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和防护设施、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应急值守与应急准备等方面情况,就检查发现的问题与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沟通对话。

西南监督站有关同志在检查期间向核技术利用单位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在交流时提出工作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核安全观为指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科技创新、科技强国,助力“双碳”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落细落小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盯问题整改;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方针,坚持“纵深防御”的理念,秉持“严慎细实”作风,积极培育核安全文化,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核技术利用单位负责人做了全面情况介绍,并表态发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