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南监督站指导评估云南省辐射应急专项演练

2021-10-12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国庆节前夕,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在昆明市安宁市组织开展了云南省2021年度核与辐射应急专项演练,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应邀对演练进行指导评估。

COP15大会将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昆明召开,该会议是联合国生态环境领域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也是我们国家今年最重要的一场主场外交活动。本次演练是会议召开前各项准备的最后冲刺。西南监督站提高政治站位,一直以来高度关注COP15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多次赴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专项调研。2021年年初,谋划发挥区域各地方辐射应急力量调配的优势,协调四川、重庆、贵州等相邻省份应急监测监督力量,达成在会议期间联合应对突发事件意向。协同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编制《2021年云南昆明COP15大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方案》,共同谋划并多次对专项演练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在最后冲刺阶段赴现场进行应急演习督导评估。评估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贴近实战、注重协同、发挥信息化功能、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的效果予以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场外兄弟省份辐射监测应急队伍随时待命支援,不仅向外界展现了做好国际大型国际会议核与辐射安全保障的实力,更集中体现了生态环保铁军“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良好氛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