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深入监督一线 锤炼过硬本领——华北监督站对2021年度新入职监督员开展业务培训

2021-09-2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在田湾核电站开展新入职监督员现场培训,学习VVER核电机组钢衬里焊接和无损检验技术。自2019年以来,华北监督站连续三年将新招录的年轻监督员全部派驻监督一线学习培训,在监督现场上好新入职干部的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华北监督站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通过核设施现场监督工作锤炼年轻干部的实践能力和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专业权威的核安全监督队伍。一是开展VVER型和M310改进型核电机组系统与设备等基础知识培训;二是充分发挥华北监督站在核安全设备监督领域积累的经验,科学统筹核设施与核设备板块监督经验交流,扩展新监督员业务能力范围;三是依托田湾核电站1-6号机组运行阶段和7、8号机组建造安装阶段的监督实践,不断提高新监督员业务能力水平。

下一步,华北监督站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全工作和在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开工仪式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把核安全监督要求落实落细,在实践中锤炼“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断为核安全监管事业输入新鲜血液。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