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强化兜底意识,筑牢最后防线

——华东监督站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工作交流

2021-09-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深化华东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建设,加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工作,提升核与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实战化水平,2021年9月10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以下简称安徽省厅)就扎实推进安徽省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开展工作交流。

本次工作交流以云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安徽省厅首先就安徽省级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及应急演习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应急演习相关重点工作和关注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东监督站指出,核与辐射应急演习要立足实战、注重实效,紧盯本省核与辐射应急工作风险和隐患,要以演代训、以点带面,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筑牢最后防线,全面推动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工作向纵深发展。华东监督站和安徽省厅一致认为,核与辐射应急工作是核与辐射安全的最后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应急作为兜底工程抓紧抓实。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