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核安全防线——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赴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调研

2021-07-2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7月1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赴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以下简称高温气冷堆)进行了现场调研,并讲授“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核安全防线”的专题党课。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现场调研了高温气冷堆核岛厂房、主控室及海工工程,详细了解了核燃料装卸系统的调试及辐射防护情况、装卸料期间的核安全保障准备、取排水工程进展;听取了高温气冷堆装料准备以及核安全监督要求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重要议题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核安全防线”为主题,围绕国际形势、国家政策环境与行业生态、核安全文化的概念和误区以及核安全生态现状四个方面对依法推进核安全文化、打造良序核安全生态进行了深入的诠释。他强调,保证核安全是坚持党建围绕中心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所有参与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和运行的单位和从业者,都要始终保持对核安全高度的敬畏,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落实法定责任,坚决落实“两个零容忍”,保证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核安全文化建设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公开透明、守正创新,以确保安全为目标,全面提升现场核安全管理效能,全面提高全员核安全文化水平,为国家重大专项的建成投运,办好事,开好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