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优化体系,强化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华东监督站开展山东省地市级辐射安全监管督导调研

2021-06-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核技术应用安全健康发展,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7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山东省地市级生态环境部门辐射安全监管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结合山东省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抽取有代表性的核技术单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了解基层现状。督导调研核技术利用单位以风险为指引,跟随市县深入查看监督工作现场和过往监督材料,既看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监督履职情况,同时也开展日常监督应关注重点的交流和指导。座谈会既充分听取基层生态环境部门良好监管实践及面临挑战,同时也推介其他省份辐射安全监管良好实践。

华东监督站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核技术利用领域高质量新发展阶段的新情况,认真践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动。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抓手,优化体系,强化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