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加强监管压实责任 发挥优势深化合作——华东监督站与深圳市核鹏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2021-05-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4月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三澳核电厂一期工程监理单位深圳市核鹏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核鹏监理)在上海开展工作交流活动,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和核鹏监理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围绕“落实监理责任 健全管理体系 创新合作方式 打造样板工程”的活动主题,核鹏监理介绍了苍南项目部当前的运作情况和主要工作,并着重将三澳核电厂核安全文化与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的监理工作完成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随后,双方就苍南项目部资源配置、质量控制点见证、监理工作成效等监督关注内容进行了坦诚深入地沟通,在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强化监理履职尽责、丰富监督信息沟通渠道、创新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初步形成了八项行动建议。

华东监督站强调,核安全不仅是核电的生命线,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核鹏监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核电工程质量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核安全监管”是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全体核安全监管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华东监督站和核鹏监理之间有着坚实的工作合作基础,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打造中广核项目监理履职尽责有作为、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和监理单位内外联合共监督的“双样板”,为后续的核电建设工程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标杆。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