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华南监督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1-05-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青年干部勇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重任、争做核安全铁军,5月8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原汁原味领读后,各位青年干部纷纷就学习体会踊跃发言。有的青年干部从理想信念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开始,号召大家不忘初心,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岗位上奉献无悔青春;有的青年干部从自身不畏艰苦、扎根监督现场的实干经历谈起,阐述对核安全铁军应具备条件和素养的认识;有的青年干部从历史规律、社会结构和青年本身特点,分析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大任的必然性;有的青年干部则谈起“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在讲述青年学习必要性和紧迫性的同时,梳理从理论中汲取营养、练就过硬本领的提升思路。青年干部们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从理论到实际、从务虚到务实、从宏观到具体,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最有活力”的特点体现无余。

今后,华南监督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将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和武装,引导青年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为保障核与辐射安全贡献青年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