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不舍昼夜 不畏苦累——华东监督站顺利完成秦三厂111大修监督工作

2021-05-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经现场监督员核实,机组状态满足实施临界活动的要求,现同意你公司开展秦山第三核电厂1号机组第十一次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启动活动。”2021年4月29日深夜11:38,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监督员向中核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运行)宣读了核查结果,同意现场开展达临界操作。

这是本年度华东监督站在秦山核电基地释放的第四个机组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控制点。为做好核安全监督,华东监督站提前谋划、选点布局,前后台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克服秦山基地机组多、大修频次高、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抓要点、抓弱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三十多天的时间里,现场监督员不舍昼夜、不畏苦累,100%出席现场见证点,圆满完成了大修监督任务。5月4日19:10机组并网,大修顺利结束。

华东监督站始终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工作,有力保障了机组大修安全、顺利完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环保铁军风采,为华东地区的核与辐射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