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南监督站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2021-04-22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和信息安全意识,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于4月19日举行全站干部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站主任、纪检组长等在站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转发<关于加强清明节、“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部邮箱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然后集中观看了《突发事件预警与防范》和《信息安全保密之形势、问题与应对》视频课件。

此次培训是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宣传,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保密教育等要求的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全站干部职工: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觉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筑起应对疫情风险的坚固防线;二是进一步树立了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增强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对信息安全和信息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绷了网络安全这根弦,积极主动提高保密技能,坚决守住保密红线。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