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北监督站在民用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开展核安全普法宣贯活动

国家安全 “核”你同行

2021-04-2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核安全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和核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民用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对核安全作为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认识,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近期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在民用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中开展了系列核安全普法宣贯活动。

宣贯活动围绕核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中的地位与作用、核安全监管政策与法规、监督发现的典型案例分析等三个主题,系统宣传和解读中国核安全观、核安全法律法规体系、核安全监管制度等内容,并就近期监督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以案为鉴教育。宣贯活动贴近企业设计制造和质量管理实际,在相关持证单位中引起热烈反响。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对照新目标、新愿景、新要求,华北监督站将继续坚持普法与监督一体推进,执法与服务一并进行,核安全监督走到哪里,就将核安全普法宣贯带到哪里,不断推动“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核安全,守护国家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