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华南监督站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21-04-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按照生态环境部的有关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在华南地区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核安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视频宣传、电子展板滚动展示和现场普法咨询等方式在辖区各民用核设施现场同步开展。活动以“人人都是一道安全屏障”为主题,在深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核安全知识等方面,营造全方位的宣传声势,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深入人心。

同时,华南监督站还联合辖区内营运单位举办了多场“核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监督员发放“核安全知识知多少”宣传材料,并走上讲台,以“我们身边的核安全”为题举办讲座。国家安全概念和核安全知识在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核安全科普课、在监督员与同学们的一次次互动问答中,逐渐深入成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华南监督站历年都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普及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知识,不断夯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的社会基础,提升从业人员和公众维护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意识。华南监督站将继续加强核安全宣传教育,共同营造维护核安全、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