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北监督站开展中国北山地下实验室建设工程首次例行监督检查

2022-09-02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8月29日至30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以下简称核地研院)中国北山地下实验室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北山实验室)进行了首次例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以质量保证体系运行的有效性为切入点,针对核地研院及各参建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编制、文件和记录控制、组织机构设置、人员培训管理、物项管理、工艺过程控制以及检查与试验控制等方面开展本次监督检查,并实地查看了相关工程建设进展和现场物项管理、工程实体质量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宣贯,并与核地研院初步沟通了项目建造阶段的报告制度。
西北监督站检查组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该工程对放射性废物深地质处置技术研发的重要意义,核地研院要认真履行核安全全面责任,通过要求各相关单位建立并有效运行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工程建造质量。对于本次检查提出的问题,各单位应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并能够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该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部分参建单位缺乏核工业从业经验,各单位应深刻领会核安全文化的丰富内涵,充分重视核安全文化的培育,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四个凡事”等理念,持续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让核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