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大走访、大排查,助推核技术利用产业复工复产

2022-06-2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6月1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对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高研院)进行调研,了解上海光源二期和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立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助力世界级光子科学中心建设。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6月1日开始,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华东监督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上海核技术利用单位的复工复产。上海光源二期工程是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和拓展上海光源服务国家科研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充分展现“上海制造”“上海服务”品牌魅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华东监督站始终高度重视上海重大核技术利用项目建设及运行安全,积极参与上海城市建设,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融入服务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核技术利用行业发展大局。针对相关工程项目因技术创新在辐射安全许可申领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联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座谈调研,探讨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要求相关业务处室要在依法依规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辐射安全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各方,加快推动相关项目发展,确保上海光源二期和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早日投入运行,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华东监督站将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及核与辐射安全,认真落实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针对核技术利用单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点穴式”帮扶,解决痛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助力核技术利用单位复工复产,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