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保护环境,“核”力同行——华东监督站在秦山核电开展六五环境日党建联建活动

2022-06-0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6月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一处党支部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运行)运行一处党(总)支部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党建联建活动。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全方位打造“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和美氛围。
线下活动的首站位于秦山核电厂。秦山一期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座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运行的核电机组,是中国核电的摇篮。在秦山核电厂,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学习观看了环保宣讲视频,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环保认识、贯彻环保理念做了深入交流,并以打造坚定的核安全信仰,让国之光荣在新时代焕发新彩为主题进行了动员、表态。
随后,党员们来到澉浦镇,向来往群众发放环保宣传手册,通过介绍一篇篇精美的环保主题漫画和环保政策,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资源回收、节水节能等环保小知识,号召公众树立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头做清洁美丽世界的建设者、捍卫者。各位党员还身体力行开展垃圾清理的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最后,党员们来到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革命历史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奋斗新时代,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华东监督站始终把环保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围绕核安全监督中心工作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打造优质环保科普宣传品牌,为凝聚合力、建设公众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新格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