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华北监督站组织开展核设施监测专项检查

2022-06-0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在“6.5”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结合今年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于近日对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开展了辐射监测专项检查,以确保核设施辐射环境安全。 
在专项检查中,华北监督站现场监督组深入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流出物控制和采样现场,详细查看年度监督计划的执行情况,并抽查了流出物在线监测的数据采集情况和流出物采样仪器计量仪表的强制检定情况。在专项检查结束后,现场监督组就发现的问题和如何做好下一步辐射环境保护工作与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现场监督组负责人强调,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应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流出物和生态环境监测质量工作,严格做到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两个零容忍”,切实保证流出物和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生态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良好生态环境是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重要期待。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又恰逢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召开50周年,华北监督站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核安全监督主业,积极为减污降碳做贡献,勇担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