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发挥示范作用 排查安全隐患

2021-12-14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防范化解辐射安全风险,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排查化解工业辐照领域相关辐射安全隐患工作部署,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于2021年12月10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展东北三省电子辐照加速器示范性监督检查。

为保证监督检查效果、发挥示范指导作用,东北监督站认真筹备监督检查工作。一是组织学习法规标准、经验反馈材料、技术要求及检查程序,确保掌握监管要点。二是制定合理检查方案、做细现场监督检查。检查前通过案例宣讲介绍监管重点梳理监管思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检查中做到全覆盖、全验证、全核查,查深查细;检查后闭门交流发现问题及监管难点,组织专家进行答疑解惑。三是做到“应到尽到”,组织受疫情影响黑龙江省辐射安全监管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东北监督站积极协调相关设备,创造线上沟通交流条件,切实保障实际效果。

东北监督站相关负责人强调,辐射安全是相关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持证单位要尽快落实《电子加速器辐照装置辐射安全和防护》和检查整改要求,确保辐射安全;要注重安全培训,解决想干但不会干的问题。东北三省辐射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完成电子辐照加速器专项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安全和发展,消除安全隐患,在实践中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氛围。

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