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督导提升监测应急能力 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华北监督站组织开展天津市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监督评估

2021-09-3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方案要求,全面掌握天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情况,2021年9月25日至27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组成监督评估工作组,对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及和平区、津南区等其他区级生态环境局的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进行了监督评估。

监督评估期间,工作组听取了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和各有关单位关于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情况的介绍,查阅了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的自评估报告和档案文件与记录,现场查看了市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实验室设备、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平台和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维护与管理情况。按照华北监督站制定的《天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监督评估表》的要求,对75项市级监督评估内容和20项区级监督评估内容进行了核查。针对天津市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中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监督评估组还与天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监督评估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天津市生态环境局重视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在全市辐射环境质量监测、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运行与维护、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建设、辐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与应急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应组织相关单位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并举一反三,改进落实到位,有效提升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好监管工作责任。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