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加强监督学术交流,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华北监督站举办第三届青年干部学术论文报告会

2021-09-29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2021年9月24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组织召开第三届青年干部学术论文报告会,汇报交流监督学术研究成果。参加报告会的华北监督站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作为评委,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

报告会上,来自华北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一线的30名青年干部逐一汇报研究成果。他们结合各自业务领域,针对日常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探究分析问题本质,探索创新监督思路,提出合理建议或解决方案。论文报告会结束后,华北监督站分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刚进行总结点评,对此次论文报告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参加报告会的监督员深入研究各自业务领域关注的问题,促进了站内各业务板块的学习交流,推动了监督工作的不断深化,展示了一线监督员的能力素质和风采,此次报告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还强调指出,全站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学史力行”;要积极思考和创新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坚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华北监督站“1122工作计划”,建设全面过硬监督站、培养专业权威监督员,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核安全铁军,为保障我国核与辐射安全贡献力量。

自2018年以来,华北监督站已成功举办三届青年干部学术论文报告会。作为华北监督站提升监督员能力的重要平台之一,论文报告会不仅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思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提升了监督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推动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不断发展。后续,华北监督站将继续扩大青年干部的参与度,持续推进论文报告会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督能力,扎实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