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强化核电建设项目管理 落实责任打造示范标杆

华东监督站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2021-05-1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4月27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上海组织了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的工作交流活动,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和工程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围绕三澳核电项目建设和核安全管理要求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工程公司首先介绍中广核各核电建造项目基本情况,并着重汇报了三澳核电项目现场进展、核安全管理要求整改落实、施工质量自评估、停工整改及管理提升行动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华东监督站监督检查中关注的苍南项目部钢衬里施工质量评估、质量见证点出席率管理、管理体系问题整改、现场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坦诚深入地沟通交流。工程公司表示此次整改行动对三澳核电项目上下触动很大、震撼力强,后续将对照要求,切实整改,确保成效。

华东监督站强调,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公司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保持对核安全的高度敬畏感,以落实核安全法和管理体系安全规定为抓手,加强核安全监管,加强对施工承包商和设备供应商的监督管理,充分利用好项目初期的关键时间窗口做好核安全文化的建设和培养,通过三澳核电项目的建设成为核电建设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先行实践者和卓越示范者。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