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广东省开展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6 来源: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在国家安全领域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做好核安全宣传科普工作,切实增强公众核安全意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走近佛冈基地”的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佛冈基地是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为省内核与辐射设施监督性监测工作提供对照样品而建设的,是集种植、养殖、监测、科研于一体的背景样品基地。本次活动邀请了清远市佛冈县水头中学61名师生和5名佛冈县王田村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活动期间虽然一直淫雨霏霏,但大家的参观热情却丝毫未减。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现场参观佛冈基地和国控大气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并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演示文稿、科普视频播放、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科普讲座,介绍了辐射相关基础知识、核能发电原理等,现场气氛热烈。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少学生表示此次科普讲座自己获益匪浅,不仅加深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还了解了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核与辐射安全常识,对核安全也有了一些感性认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活动,拓宽自己的见识。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