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监督站同步开展核安全检查和核安全文化评估工作

2018-07-25 来源: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明确了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从事核安全活动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和核安全文化培育的要求。为贯彻落实法规要求,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于2018年7月17~20日对中广核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核检测”)同步开展了核安全设备无损检验及人员考核活动综合性检查和核安全文化评估。检查期间开展了《核安全法》、核安全文化及相关案例宣贯活动。

综合性检查和核安全文化评估两个小组各自准备了检查和评估程序,并独立开展检查和评估工作。结果表明,检查和评估的结果相互支持和印证,如在人员资格评价和授权、事件根本原因分析和经验反馈等方面,两个小组得出了类似的结论,所提出的问题或意见不谋而合。

将监督检查和核安全文化评估融合同步开展,监督成效显著,对被检查和评估单位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也是统筹贯彻《核安全法》要求的生动实践。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