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民用核安全设备领域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启动

2024-04-0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全面加强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部署,依据民用核安全设备领域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监督检查方案,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启动了民用核安全设备领域专项行动监督检查。近日,华北监督站对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活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构建更加严密的核安全设备质量管理体系为目标对民用核安全设备的设计策划、设计分析、设计验证、供应商技术文件审查等管理情况进行了贯穿式检查,督促核电综合设计院对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活动进行全面管控,不仅要确保自身设计质量,更要对供货单位承担的设计活动和质量问题处理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确保上下游技术要求的一致性和设备设计的成熟性。
华北监督站强调,核电综合设计院要充分发挥核电厂系统设计经验优势,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设备设计相关共性疑难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民用核安全设备产业链各级各类单位设计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夯实核安全的技术基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