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调研一线 完善监管 服务新发展格局

2021-04-2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4月15至1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福建省核技术利用单位一线,调研核技术利用监管情况。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更好地服务于新发展格局,华东监督站在梳理分析2020年全国辐射事故和初步摸排华东地区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以进一步完善地市级辐射安全监管为目标的调研方案。在与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的交流中,双方对垂改后市级核与辐射监督检查、执法、监测能力与监管需求之间的矛盾进行了重点讨论。

在调研过程中,华东监督站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核技术利用单位存在的困难、疑惑进行当场服务,宣贯相关法规,解决实际问题。本次对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调研中,就开展了进口放射源审批流程、射线装置分类和辐射安全许可等相关问题的解答与宣贯。

后续,华东监督站将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总结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切实解决核技术利用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为进一步推动核与辐射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华东智慧。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