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广西生态环境厅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出征鼓劲

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 谈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4月1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下简称广西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馆气氛热烈、掌声四起,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出征座谈会在此召开。广西生态环境厅领导、人事处和机关党委领导、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及选派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观看了党史记录片《革命理想高于天》,学习了夏明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当代杰出共产党员心系群众、奉献自我的高尚品德,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随后驻村工作队员畅谈新岗位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把青春融入建设壮美广西的伟大事业中。来自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的副站长、拟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冯亮亮首先发言:“组织拟选派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我一定同大家一道,模范带头,勤勉敬业、扎实工作,发挥好广西环保人的优势特长,为实现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广西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的业务骨干二级主任科员何能贤说:“虽然处里人少、任务重,但大家坚决支持我去农村锻炼成长,我一定不负众望,全力以赴。”

广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郭劲松夫妻俩都在一个单位工作,两个小孩一个在上小学、一个在上幼儿园。他说:“我对能参与国家大战略感到无上荣光,我们两口子已商量好了,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请组织和领导放心!”

选调生姬生甜2020年刚从南开大学毕业,分配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中心工作,表示坚决服从到金秀瑶族自治县罗香乡罗运村任职安排:“经向前几任扶贫工作队员了解,罗运村现在的教育还是弱项,扶贫先扶智,我想从抓好娃娃教育做起,推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选派单位负责人分享了以前投身基层的经历,激励大家要发扬拖鞋下稻田的作风,和乡亲们打成一片,以心交心;要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广西区生态环境厅在金秀开展的项目,结合乡村经济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充分运用项目、技术、资金、土地、劳动力、物流等要素,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选派单位负责人表示坚决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全力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无旁骛干事业。

广西生态环境厅人事处副处长孙召阳宣读了驻村工作队员的任职通知,广西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廖居卫明确了队员的职责,部署了驻村有关工作任务,为驻村工作队员加油鼓劲!

最后,广西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一平代表厅领导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大家珍惜这次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机会,把它当作党性、思想、意志锻炼的经历,当作提升综合素质和推进广西乡村振兴工作的平台,当作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机会,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广西生态“金不换”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和智力扶贫,勇于创新,努力把驻地乡村的优质资源转化为财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快速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青春和智慧。

又讯:4月18日上午,广西生态环境厅举行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出征欢送仪式,为驻村工作队员赴任壮行。广西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钟兵代表厅党组同驻村工作队员握手告别,并祝愿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和特长,为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厅机关干部、选派单位领导参加欢送仪式。

文:李庆、杨剑  图:高德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