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谋篇布局 开拓新时期“两个现代化”建设新思路

2021-03-0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2月23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召开专题研讨会议,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两个现代化”建设谋篇布局,站主要负责同志作《新时期建立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思路》专题辅导,中层干部参会并交流工作思路。

专题辅导深刻剖析了新时期核安全所处的生态环境,着眼于“两个大局”,全面解读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秩序重组对核安全的影响、国家政策环境对核安全的高要求、社会发展环境对核安全的严峻挑战,以及监管能力存在的多重差距等。对于如何应对这些风险和挑战,一方面从科学角度入手,探讨核安全监管的目的和途径,另一方面从哲学角度入手,找寻事物矛盾的根本内因,进一步强调主体责任的落地是今后工作的发力点,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是监管能力必走路,并提出六个努力方向。专题辅导还结合《核动力厂管理体系安全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案例研讨,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学习启发和工作思路。

此次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核安全监管的方向和措施,为新时期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