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方家山205大修后首次临界前核安全检查

2021-03-0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2月22日至2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方家山2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核安全检查。

本次大修检查组根据检查方案对205大修的安全重要修改、定期试验、在役检查、辐射防护、核安全管理要求落实等重点领域进行抽验核查,深入一线对核电厂相关设施和系统现场情况进行查勘,对大修的相关文件、程序、报告和记录进行抽查,并与有关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对话。在监督检查工作中,检查组严格按照站管理程序执行,对于关键设备、系统深入核查相关定期试验、检修活动有效性,对于重要异常的根本原因分析、纠正行动加强关注,同时充分了解核电厂大修管理流程、内部核安全监督等活动的开展情况。

核电厂大修质量是保证核电厂安全运行的关键一环。华东监督站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科学的监督方法和更加高效的监督工作,为华东地区核电厂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