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开年即开战,起步即冲刺——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迅速推进全省重点核与辐射设施监测工作

2021-03-01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为强化全省重点核与辐射设施环境安全,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核与辐射监测人员兵分四路,迅速推进全省重点核与辐射设施监测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省放射性废物库监督性监测工作。按照辽宁省生态环境厅部署,省放射性废物库监督性监测工作纳入常态化重点监测任务。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编制完成《辽宁省放射性废物库辐射环境监督性监测方案》。监测人员克服深山严寒恶劣天气,凿冰河、挖冻土,完成了水体样品、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和废物库周边γ辐射瞬时剂量率的测量。

二是强化核安全预警点753铀矿辐射环境监测。在-18℃的严寒环境中,监测人员连续开展现场监测8小时,完成室外氡及其子体浓度测量。

三是加强红沿河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监测人员深入核岛,开展流出物样品采集,完成流出物氚、碳样品分析测量。在红沿河核电厂周边驰行500余公里,完成38个点位瞬时剂量率和22个点位累积剂量分析测量。

四是积极推进徐大堡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项目建设。省中心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徐大堡核电厂组织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踏勘核电厂场址、系统对照点选址以及周边海域状况,主动跟进、密切沟通,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全程为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服务。

开年即开战,起步即冲刺!下一步,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持续加强全省重点核与辐射设施环境监测工作,全力为保障全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