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秦山第二核电厂 4号机组第八次换料大修监督检查

2021-03-0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2月21日00时38分,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核查并确认机组状态后,现场释放秦山第二核电厂4号机组第八次换料大修后首次临界控制点。次日00时33分,机组成功并网,大修顺利结束。

秦山第二核电厂4号机组第八次大修自2021年1月17日与电网解列开始,历时35.93天,完成各类工作7700余项。本次大修是中国最大的核电基地——秦山核电基地2021年的第一次大修,华东监督站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由于大修工作横跨春节,监督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坚守在监督一线,一丝不苟地完成监督任务。同时,监督员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将原先的轮番值守调整为长周期坚守。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危、人民健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及大国地位。现场监督员发扬核安全铁军精神,“严慎细实”规范监管,防止大修工作中出现核安全风险,守护秦山核电基地9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