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南监督站与核动力院举行2021年度首次工作对话会

2021-01-20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核动力院)召开2021年度首次核与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对话会。

西南监督站就2021年监督重点工作与核动力院进行了沟通,双方就及时报告运行计划、重要活动、修改变更、项目审批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共识。会议同时听取了核动力院关于一号点地区2021年辐射环境监测方案的汇报,双方围绕辐射环境监测方案中监测点位、监测项目、监测频度等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听取了核动力院关于“十三五”中低放固体废物外运处置情况和“十四五”外运计划的汇报,西南站就飞凤山处置场目前的库容及接纳能力进行了介绍,要求核动力院加强与中核清原沟通,加快中低放固体废物外运处置、降低暂存库压力,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核动力院2021年科研和生产任务重,在建、在役项目相互交织。为了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西南监督站积极推动实施定期对话沟通交流,动态掌握核设施运行维修等工作计划,及时调整监督检查计划,反馈监督发现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营运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核与辐射安全万无一失。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