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辐射安全突击检查

保障安全 助力发展

2021-01-2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今冬明春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化解风险和隐患,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结合日常监督及隐患摸排情况,组织检查组对中核(泰州)辐照技术有限公司、中核(兴化)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兵分三路开展夜查,直奔企业辐照装置主控室、生产车间等重要辐射工作一线,对辐照装置安全设施投运、夜间生产安全管理、放射源安全状态及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并于次日按照国家核安全局发布的监督检查程序对企业安全与防护情况进行了全面、规范的检查。为压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提升整体辐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好现场辐射安全,检查组在积极防控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针对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与两家企业的上级公司——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远程视频监管对话。华东监督站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提升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依法依规开展辐射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快推进整改,及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及时向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及属地有关部门报告重要辐射安全相关工作,做好沟通协调,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控辐射风险、保障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华东监督站始终牢记总书记指示,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将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对核与辐射安全问题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强化监督执法,推进核技术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泰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泰州市兴化生态环境局参加现场检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局远程参加相关监督工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