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启动年度质量管理培训工作

创新提质 坚守数据生命线

2021-01-19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是“十四五”新征程开启之年,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水平,确保辐射监测数据的“真、准、全”,启动贯穿全年的“质量管理培训”工作,带动全体监测人员夯实数据质量、强化质量管理意识。

中心领导全程参加亲自抓,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成立了所有质控人员参加的集中学习小组和科室学习小组,形成自上而下全员参与的学习氛围。培训采取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培训需求精准发力,激发全体监测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培训效果。1月15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首期线上培训,汇编了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的最新标准文件电子版,邀请国家资质认定/认可主任评审员通过“钉钉软件”,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基本知识及新政策新变化进行了讲解,在答疑环节监测人员对如何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效果、内审和管审的技术要点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培训达到了让所有人员愿意学、学得懂、学得进的效果。

后续,中心将根据国家和自治区辐射监测的要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在监测质量控制、数据不确定度、仪器设备溯源、监测方法和标准物质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深层次的培训,把质量管理和监测技术培训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提高技术人员的软实力硬水平。

未来,中心全体监测人员接续奋辑新航程,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用敬业和专业的精神,把初心和匠心融合,将“质量是监测数据的生命线”这个理念贯穿辐射监测全过程,为自治区辐射监测这艘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