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南监督站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2020-11-2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华南监督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华南监督站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青年干部上讲台”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教员由华南监督站兼职消防安全工作人员担任。华南监督站通过鼓励青年干部在课本中学,在实践中学,在参加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中学等方式,提高青年干部专业素养。通过培训前的精心指导和准备,提升课程感染力,打造“精品课程”。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基础知识,单位及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及逃生绳的使用方法等。培训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现场答题等形式,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向大家进行了模拟。通过生动讲解及一个个真实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警示全体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了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正确用电、用火,从“人走电断”的小事做起,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