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在中核华兴开展核安全专题讲座

2020-10-29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0月21日,应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华兴)邀请,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到中核华兴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核电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核安全专题讲座。

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核安全的政策进行了深入领学,剖析了核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了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有关案例,对核安全法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中核华兴作为大型央企和核设施参建单位,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确保参建核设施的安全和建造质量;务必站在总体国家安全的角度落实核安全。

中核华兴有关领导和骨干人员参加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精彩,受益匪浅,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坚持严慎细实作风,弘扬核安全精神,做核工业建设的铁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