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南监督站圆满完成核事故应急演习任务

2020-10-2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0月23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成功举行了新版核事故应急预案发布后的首次应急演习。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作为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办公室(以下简称核应急办)下设的现场监督组全程参与了演习。

演习期间,华南监督站根据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事故应急预案及其实施方案成立了现场监督组,12名人员进行了应急响应。华南监督站演练了现场监督组的指挥调度、组织协调、现场监督、技术支援、应急监测和后勤保障等多个环节。演习过程中,华南监督站第一时间向核应急办报告现场监督获取的第一手信息。此外,华南监督站还演练了集结总部监督人员为现场监督提供技术支持,充分体现了全员应急的实战效果。

本次演习,充分检验了华南监督站对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事故应急预案及其实施方案的学习效果,强化了应急人员的意识,促进了核事故应急响应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发现了华南监督站核事故应急管理的薄弱环节。华南监督站将认真总结本次演习的经验,贯彻演习后评估总结会精神,强化法治意识、忧患意识、自律意识、协作意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应急工作常备不懈、常抓不懈,为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