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东北监督站推进辽宁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保改造升级工作

强化督导 抓细抓实

2020-10-26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讲话要求,贯彻2020年辐射安全监管座谈工作会会议精神,督促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按时完成城市放射性废物库(以下简称放废库)安保改造升级,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迅速部署、及时行动,于2020年10月23日对辽宁省放废库安保升级改造工作进行了督导。

10月23日上午,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辽宁省放废库库区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查勘,放废库已完成公开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准备;现场查勘时听取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进行了工作交流并给予工作指导。下午,在沈阳进行了会议督导,听取了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报告,传达了2020年辐射安全监管座谈工作会会议精神和现场查勘情况。

督导组指出,经多方协调和努力,辽宁省放废库安保改造升级工作进入了现场施工阶段,面临冬季施工的情况,要做足准备,确保进度。后续工作中,一是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改造升级;二是各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三是改造升级必须严格按照核安全相应导则要求进行;四是加强安全和质量管理,确保辐射环境安全、人员安全、库区安全;五是做好施工和调试活动,按照优化的施工逻辑开展施工,做好设备联调和工作记录。

本次督导活动认真梳理了施工计划,指出了重点和难点,讨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放废库顺利完成安保改造升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工作,放废库营运单位、安保升级改造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活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