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调研安徽省高风险源在线监控和放废库安保升级工作

2020-10-23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对安徽省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和放射性废物库安保升级改造工作(以下简称高风险源在线监控和放废库安保升级)进行调研,推动相关工作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提出的“加强放射源安全行动计划”如期完成。

华东监督站始终牢记自己的政治机关属性,把践行“两个维护”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为把华东地区“加强放射源安全行动计划”落细落小落实,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华东监督站就坚持对高风险源监控和放废库安保升级工作进行一周一跟踪,一月一调度;相关负责同志对进度不及预期的省份更是赶赴相关单位进行当面调度,开展经验反馈,推动工作进程。本次调研中,华东监督站对安徽省落实“加强放射源安全行动计划”工作进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特别是在高风险源在线监控工作调研中,专门安排时间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的牵头部门、工作实施部门,第三方中标施工部门的具体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工作难点、分析任务要点、敲定完成节点。

华东监督站指出,高风险源在线监控和放废库安保升级是政治任务,各相关方应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过程必须坚持钉钉子精神,做到一步一个脚印。中标施工部门应尽快制定工作路线图,倒排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各相关部门针对路线图各尽其职,形成合力,确保政治任务如期完成。

华东监督站还就落实2020年辐射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安徽省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