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成功举办

“核你在一起”核安全科普公众开放活动

2020-09-24 来源: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指导,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暨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核你在一起”核安全科普公众开放在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当日,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公众从什么是辐射、辐射的分类、辐射对我们有什么影响、辐射来自哪里等多个方面普及了核与辐射相关科普知识,同时带领公众走近甘肃省大气辐射环境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和电磁辐射环境在线监测系统,现场讲解其基本原理、应用范畴,耐心解释了测定数值的具体意义,并以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两套辐射环境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的应用。最后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向参与活动的公众赠送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出版的《辐射影响与源一书》。

本次公众开放活动不仅向公众普及了核与辐射相关知识,消除了公众对核与辐射的疑虑与恐慌,同时对宣传核安全文化、普及中国核安全观具有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及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性。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