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精准纾困行业堵点 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0-09-23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9月份,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上海组织了4场辐射安全和防护知识考核。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6家相关单位共计283人参加考试。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核技术利用行业发展受到了一定影响。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夯实产业发展,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华东监督站通过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法和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氛围,对华东地区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深入调研,得出疫情导致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证书过期是影响核技术利用单位正常经营的一个重要堵点的结论。为此,华东监督站在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指导下,在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制定出上海地区部管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方案,协调核技术利用单位考场安排和场次时间。考试过程中,华东监督站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开展考场纪律宣读,核对考生证件,考核全程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最终顺利组织了四场考试,有效解决了上海地区部管核技术利用单位面临的问题。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履行好核技术利用行业监督员与服务员的双重身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创新监管思路,对于阻碍行业进步的桎梏进行精准爆破,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