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东北监督站督导完成辽宁省2019年新建国控自动站项目整体验收

2020-09-23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生态环境部“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任务顺利收官,切实落实2019年新建国控自动站项目相关建设、验收工作要求,2020年9月7日—11日,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对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2019年新建国控自动站项目整体验收工作进行了全程督导。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安全中心)、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监理公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建单位)参加了验收。

东北监督站和辽宁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新建自动站项目建设、验收工作,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一方面东北监督站通过督导,加强计划统筹,利用督导微信群、督导双周报、督导“一本账”等方式,紧密联系项目各相关单位,高效协调、推动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将其他地区良好实践及时进行经验反馈;另一方面,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把关,大力协调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抓住疫情窗口期,先行对新建站点开展了全面摸底自查,并协调承建单位及时对问题进行整改,提高了验收工作效率。

此次验收工作行经4市8县,全程1500余公里,东北监督站、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项目各方,对2019年4个新建国控自动站和4个老旧升级自动站的仪器设备、站房基础设施、通讯软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试运行期间数据的真实性、数据的上传、故障报警等功能进行了测试,形成了现场整体验收意见和备忘录,商定了整改完成时间,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推进后续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东北监督站将继续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督导各方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重视,扎实做好自动站验收,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明确责任主体,抓紧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信息联动反馈。9月底,东北监督站将督导黑龙江省完成2019年新建国控自动站整体验收工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