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河北省组织开展全省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培训

2020-09-23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辐射安全管理人员综合业务水平,按照《河北省2020年辐射环境管理工作要点》和2020年度培训计划安排,9月17日,河北省在石家庄市组织开展全省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核安全文化宣贯、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以及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操作使用等。通过专家讲解、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答疑解惑等方式,提高了辐射安全管理人员监督管理业务水平,推动全省辐射安全管理更趋规范。

本次培训特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李光辉同志就核安全文化宣贯工作进行了授课,通过对核安全文化概念、核安全重要性、核安全文化政策声明的宣讲,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核安全意识,提升了核安全文化宣贯能力。省生态环境厅辐射安全管理处格晓静同志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形势下如何做好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市、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如何强化辐射安全监督、严格执法检查、全面履职尽责。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生态环境局、河北省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省生态环境厅辐射安全管理处、省辐射环境管理站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