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南监督站与四川省辐射站联合开展自动站运维培训

2020-08-04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四川省内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运维管理,确保自动站长期稳定运行,保障自动监测数据获取准确稳定,7月30日下午,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与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联合开展自动站现场教学活动。

来自四川省自动站运维市州的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在结束理论学习与书面考核后,赴西南监督站参加2018年批次建设自动站现场实操学习。授课老师对干湿沉降采样器、高压电离室、大流量气溶胶采样器等设备及自动站操作规程进行详细讲解后,学员与授课老师就日常运维中的常见故障及排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自动站运维培训,丰富了运维人员理论知识,分享了技术、管理上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提高了辐射环境监测运维人员操控水平和运行管理能力,为国控点自动站数据准确稳定获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