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监管云对话”

坚决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 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2020-08-03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7月3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上海召开视频会议,对未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7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监管云对话”,压实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到位。

自去年以来,华东监督站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牢记自己是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坚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华东监督站根据生态环境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和华东地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方案》,组织华东地区核技术利用单位全面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华东监督站对各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自查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结合日常辐射安全监督情况,形成隐患排查问题清单,实行“挂单销号”的动态管理。对于隐患排查工作走过场、不认真,自查报告不全面、不细致的7家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企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开展“监管云对话”,要求各单位必须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法定代表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应提高守法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核技术利用相关工作,坚守底线思维,不越辐射安全红线;提升辐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环境和公众辐射安全。

华东监督站将在下半年对隐患排查问题清单中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重点监督,督促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确保华东地区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