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导航->经验反馈

2020年2月2日阳江核电厂2号机组“KIC系统两个计算服务器不可用不满足运行技术规范要求”运行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04 09:33:00

2020年2月2日,阳江核电厂2号机组处于蒸汽发生器冷却正常停堆模式。14:07,电站计算机信息和控制系统计算服务器B机故障,未能自动切换至备用计算服务器A机运行,导致两个计算服务器不可用,工作人员执行事故程序,切换到后备盘监视控制机组。15:10,计算机信息和控制系统系统计算服务器重启后恢复可用。18:42,退出事故程序。期间机组一直稳定在蒸汽发生器冷却正常停堆模式。

根据《核电厂营运单位报告制度》准则4.1.1,违反电厂技术规格书,本事件被界定为执照运行事件。

在本次事件过程中,机组无放射性后果、无人员照射、无环境污染。根据《国际核与辐射事件分级手册》,该事件界定为0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