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导航->经验反馈

2020年1月6日台山核电厂2号机组“存在第一组事件情况下执行产生第一组事件的定期试验导致不满足运行技术规范要求”运行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6 12:29:00

2020年1月6日,台山核电厂2号机处于满功率运行。18:00,工作人员发现核岛400V可调节配电系统系列四配电盘C相主调压臂不动作。19:47,工作人员按计划执行安全厂房防火分区的功能试验定期试验,产生计划性第一组事件。20:17,试验结束。1月7日6:43,核岛400V可调节配电系统系列四配电盘C相主调压臂恢复可用。1月7日,电厂进一步检查确认核岛400V可调节配电系统系列四配电盘不可用为第一组事件,事件起始时间为1月6日18:00。

根据《核电厂营运单位报告制度》准则4.1.1,违反核电厂技术规格书的事件“当机组已存在第一组事件,不允许进行会产生第一组事件的定期试验的要求”,本事件被界定为运行事件。

在本次事件过程中,机组无放射性后果、无人员照射、无环境污染。根据《国际核与辐射事件分级手册》,该事件界定为0级事件。